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贫困重残家庭无障碍改造全部完成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1

“厨房修建了低位灶台,卫生间装了扶手,日常生活方便多了,这次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近日,家住万东镇新房社区的居民刘绪林连连称赞。

今年51岁的刘绪林属于二级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区残联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后,对刘绪林家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厨房安装了低位灶台,卫生间新装了专用淋浴凳以及安全扶手。如今,刘绪林在家就能方便地洗上热水澡,他说,这在过去可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今年以来,区残联对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逐户进行摸查及登记,详细了解需求情况,同时结合残疾人残疾状况及实际情况,按照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居住环境以及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等,为每户量身制定改造方案,并做好资料收集和立档工作,做到“一户一方案”“一户一预算”。

截至目前,我区贫困重残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完成,为132户贫困重残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残疾人家庭改造厨房灶台,安装楼梯扶手、座厕、卫生间防滑安全抓杆以及修建入户坡道、门前道路硬化等,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日常生活。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旨在满足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2012年以来,我区有1297户残疾人家庭受益。”区残联负责人张同忠表示,下一步,区残联将扎实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设施设备,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武晓静   罗长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