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今年前9月万盛实现旅游总收入180亿元

日期:2021-1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5

黑山避暑、奥陶纪探险、板辽湖畔露营、博物馆里览溱州古今……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万盛文旅再次成为焦点,仅10月1日-7日,全区接待游客133.38万人次,文旅市场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在一项项溢美之词的背后,其实是万盛近年来一系列的努力: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消费环境,激活消费需求,推动文旅消费不断提升,基本形成文旅市场供需两端双向发力,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一组数据透视万盛旅游发展的蓬勃态势:1-9月,全区接待游客2279.07万人次,同比增长13.3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1760万元,同比增长19.91%;现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8家,累计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4.91%。现有规模以上旅游企业5家,累计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69.19%。全区文化和旅游完成投资7.57亿元,文旅经济运行情况良好,增速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我区旅游旺季起步时间较早,从4月开始,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大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与日俱增,各家旅行社也较早进入了接待游客的忙碌期,进入7月后的游客数量更是猛增。

四面八方的游客带火了景区,也带旺了旅游经济,景区里游客人数不断刷新,景区外农家乐、乡村游的生意红红火火。青年镇板辽村村民杨敏今年刚在家门口开起农家乐,只有5个房间和10张餐桌的农家乐引来不少区内外自驾游客,也给她带来不少的收入。杨敏说,以往村民都会外出打工,近年来万盛旅游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万盛从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交通网络、娱乐环境设施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同时通过摄制微综艺等不断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万盛旅游人数和收入的不断增加,充分反映了我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吸引力倍增。”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强文化旅游项目包装。对照文化旅游产业指标,全年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绝对额达到8亿元;力争旅游产业增加值绝对额达到10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叶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