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两企业通过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日期:2021-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4

11月2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日前,市经信委公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我区两家企业——重庆市南桐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功通过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据悉,申报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有较高门槛。企业需在全市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较强的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较好的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清晰,创新效率及效益显著,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等。

今年4月,市经信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区县主管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复核评审、专家答辩评审、市级政策联合执行部门会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会审议等相关工作程序,最终确定了2021年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此次重庆市南桐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以过硬的创新综合实力上榜。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积极引导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的企业开展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已达10家,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已达3家。

“企业被认定为市企业技术中心后,不仅能获得专项奖励,有资格晋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有关创新类、研发类、提质类项目上得到政策、资金倾斜,而且能够倒逼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提速‘科学力’向‘生产力’的转变。”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管理,不断完善企业技术中心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努力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有力支撑我区建设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更好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