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犹连波:甘当幕后英雄 助力体育发展

日期:2021-11-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3

从三尺讲台到体育战线,区体育发展中心综合部部长犹连波用10年的时间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

10年来,犹连波出色地完成了我区申报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研制联系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关坝凉风村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国家民生示范工程等20余项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表彰活动上,犹连波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我要把握机会,让其他省市充分了解万盛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就”

10年前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30岁的犹连波从教师岗位走上了区体育发展中心(原区体育局)的工作岗位。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办公室工作人员做起,一直到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

作为区体育发展中心的行政中枢,办公室的工作纷繁琐碎,办公室主任更是沟通内外、承上启下的“管家”,犹连波展现给同事的永远是干劲十足的模样。

2016年,万盛作为全国体育界别唯一代表城市,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交流汇报发言。

“我都记不清楚为了这个发言材料加班了多久。”犹连波回忆,由于长期伏案工作,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发病期间站立行走都困难,医生建议他卧床休息至少1个月以上。但大会在即,他简单治疗后,稍有好转,便立马回到办公室撰写材料。

“我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让其他省市充分了解万盛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犹连波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犹连波凭着出色的业务能力,完成了20余项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先后被评为“区巩固市级卫生城区创建成果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竞赛工作者”“区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先进个人”“重庆市体育系统先进个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党工委、管委会记三等功荣誉和记嘉奖荣誉。

用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蜡烛虽然平凡,却有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犹连波像一支熊熊燃烧的“蜡烛”,默默地燃烧自己,把光和热奉献给了万盛的体育事业。

2017年11月2日,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运动健康之城、幸福和谐万盛”推介会在万盛召开。

2018年12月6日,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再次在万盛召开。

2019年9月11日,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连续3年在万盛召开。

……

大会的成功举办与事前的精心筹备、每个环节的密切配合密不可分,其中少不了犹连波的身影。

作为主办方的主要负责部门,大会开始前后,犹连波忙得脚不沾地。话筒调好了没?音响调好了没?座位标牌再检查一遍?……每次大会正式开始前,犹连波都要详细地再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时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

正是犹连波的这份认真负责,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三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准备工作。

犹连波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万盛的体育发展事业,用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截至目前,该中心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体育大会、全球活力城市中国方案研讨会等20余次重大体育节会的举办工作,完成了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等100余次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等相关工作。

“我将不负韶华,继续为万盛的体育事业奋斗”

2014年,国务院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件,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万盛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

2015年,经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批准,万盛被确定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

2016年5月,万盛正式确定把体育产业作为城市转型的支柱产业来打造。这在全国69个资源枯竭城市中尚属首例。

“申报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的时候,申报材料就足足有三本书那么厚,每本最少200页。”犹连波说,当时,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申报,各省市只有1个名额。时间紧、任务重,犹连波和同事连续奋战7个昼夜,终于顺利完成了资料申报工作。最终,万盛成功列入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

“虽然一波三折,但好在我们争取下来了。”犹连波说,回望来时的路,虽然艰辛,却意义重大。

如今的万盛,体育健身设施遍布城乡,群众运动健身蔚然成风,赛事活动精彩纷呈,体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万盛这座曾经的黑色“抗战煤都”已经蝶变为运动健康、幸福和谐、现代时尚的活力城市。

“我的青春都奉献给了万盛,从不后悔。”犹连波说,他将不负韶华,继续为万盛的体育事业奋斗。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