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今年前9月我区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

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日期:2021-10-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6

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1-9月,我区9个市级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好,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88%,投资完成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2.7%,比2019年同期增长254.1%。

为发挥好市级重大建设项目稳定投资增长的关键作用、对推动规划落地落实的支撑作用、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带动作用、对稳定市场预期的引导作用,今年我区在市级重大建设项目领域,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三个方面发力。

在产业发展方面,我区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我区加快推动神华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基于半导体工艺新型高基频超小型频率元器件、渝南循环经济、年产1680吨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PVC锡类稳定剂和选矿药剂、新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等产业类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0.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8%。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区持续推动关赶铁路建设,已完成扶坝场站土石方工程18万立方米,红豆垭隧道安全整治工程进度达95%,完成投资6500万元。

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区积极推动板辽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已完成大坝枢纽工程、借水工程隧洞掘进及围堰支护750米、输水工程正在进行渠道边坡治理,完成投资2480万元。

“这些项目都是事关我区‘十四五’期间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项目,必须按时保质完成,助推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市级重大建设项目精准调度力度,严格对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定期现场督查并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切实靠前服务支持项目加快推进,促进各市级重大建设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肖贵平  杨  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