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日期:2021-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5

10月2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区领导唐应良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抓好入境人员、国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监测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境,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广泛宣传“加强针”的接种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有效提升疫苗接种率。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