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正式启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0-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4

日前,我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相关网络安全专家、全区各单位负责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我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筑牢安全防线

应急演练、技能培训同步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区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党工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现场模拟万盛新闻网被黑客攻击,各部门联合妥善处置了该事件的应急演练。

随后,网络安全专家对全区各单位负责网络安全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各单位从事网信工作的人员,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和网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网络宣传、网络应急监管、网络评论、舆情信息等。

丰富活动内容

10余项重点活动相继推出

即日起至10月17日,全区将开展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以及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同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沙龙、网络安全趣味竞赛、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等活动,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宣传周期间,我区还将走进学校、企业等,面向青少年、网络安全从业人员举办知识型、技能型、普及型网络安全竞赛,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

共享网络安全

人人都是参与者和守护者

区网信办应急监管科负责人张光渝介绍,我区已连续7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3万人次,信息覆盖近200万人次。

“虽然网络安全宣传周只有短短7天,但网络安全陪伴着市民每一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还要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张光渝说。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