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国庆假期万盛旅游揽金超12亿元 接待游客达133.38万人次,同比增13.36%

日期:2021-10-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09

接待游客达133.38万人次,同比增13.36%

今年国庆假期,盛城一派喜庆氛围。各大景区人流涌动,处处洋溢着节日欢乐的气氛,文旅市场呈现繁荣景象。来自区文化旅游局的数据显示:101-7日,全区接待游客13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6% ;实现旅游总收入120947.65万元,同比增长37.6%

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我区各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为这个长假增添了亮色。

为迎接各地游客,节日期间,丛林菌谷·蘑菇总动员景区不仅推出门票半价优惠,还举办了“穿越侏罗纪”大型恐龙展活动,形态各异的仿真恐龙遍布景区内,受到游客青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还原真实的恐龙场景,各类仿真恐龙可以发出咆哮声,且头部、颈部、尾巴可以上下左右移动,仿真度高。尽管天气炎热,游客依然争相和“恐龙”合影。

市民罗影被景区的仿真恐龙深深吸引,“第一次见到如此逼真有趣的仿真恐龙,还可以与它‘亲密互动’,孩子们玩得很开心,真是不虚此行。”

重庆·巅峰乐园人气持续高涨,国庆烟花主题电音嘉年华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场烟花与音乐的美妙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欣赏完精彩绝伦的表演后,游客们还体验了射击场、海盗船、旋转木马等项目。

坐在悬崖上荡秋千、站在世界最长悬挑空中玻璃走廊上拍照……节日期间,梦幻奥陶纪景区推出针对万盛、綦江、南川居民的门票特惠活动,吸引了游客前往体验。

103日,记者在梦幻奥陶纪景区看到,天空悬廊、悬崖秋千、极限飞越等项目,挑战游客的心理极限,一波波惊险刺激的声浪响彻山谷,不少游客在景区游览观光、合影留念。

“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来自南川区的张洁体验完悬崖秋千,一脸意犹未尽的表情。

乡村旅游人气火爆

体验农活劳动、采摘瓜果蔬菜、品尝农家美食……国庆期间,我区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亲近自然,享受美好生活。

这个假期,黑山镇北门村格外热闹。时下,村里种植的3000亩猕猴桃成熟上市,一串串猕猴桃挂满枝头,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这里提供吃玩住一系列服务,有农业生态观光游体验、农家菜品尝,还有民宿。”黑山镇北门村猕猴桃种植大户廖和平介绍,得益于政府加大投入,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好生态配上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

“这里集采摘、垂钓、游乐、餐饮、住宿为一体,乡村旅游搞得不错,空气也好,一家人来休闲蛮好的!”来自江北区的游客傅军说。

刘洋在黑山镇南门村经营着一家名为渡云栖的民宿,假期火爆的生意让他很惊喜。“假期前6天的房间早已预订一空,许多客人提前半个月就开始订房。”刘洋说,这两年,乡村旅游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节假日出行的选择,他家民宿的预订量也明显提高。

国庆假期,黑山镇鱼子村也迎来客流高峰,新颖的滑翔伞运动让游客体会在空中自由翱翔的感觉。“太棒啦,从空中看万盛,真的好美!”102日下午,四川成都的游客徐丽丽体验了一把低空滑翔伞运动项目后拍手称赞。

黑山谷飞行基地负责人吴志国告诉记者,低空滑翔伞项目非常受游客欢迎,此次国庆假期,已经有超过600人预约了该项目,大家都想乘风翱翔,领略万盛山水之美。

“在万盛不仅可以体验滑翔伞运动,还能采笋、摸鱼,感受乡野乐趣,很有意思。”江津区的游客王颖开心地说。

红色文化游热度高涨

文化与旅游交融、休闲与充电结合。国庆期间,我区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人们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

在万盛博物馆里,“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市民张晴说:“江竹筠烈士的先进事迹,弘扬了光荣传统、赓续了红色血脉,激励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103日,在区文艺活动中心(溱州楼)内,参观群众络绎不绝。我区举办的“翰墨丹青颂党恩·同心同向助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九三学社书画院书画作品展”主题活动。参展作品中,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雄健洒脱的行草,绘画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示了祖国传统文化和大好河山的无限魅力,具有极高的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节日期间,区图书馆推出了“读经典好书  与时代同行”线上读书积分活动,读者可以通过关注“万盛经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以声寄情,抒发家国情怀。

在万盛新华书店,“献礼建党100周年优秀出版物”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市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38岁的市民陈小伟一大早就带着10岁的儿子,赶到书店看书。“平时陪伴孩子阅读的时间不多,趁着假期,陪孩子读读书,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陈小伟说。

武晓静  刘亚兰

安全输送旅客50.95万人次

107日,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全区累计投入客运车辆2037辆次,完成客运量50.95万人次,全区客运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国庆假期,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强化值班值守,成立值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加强源头管理,督促汽车站落实进站旅客行包安检,严防“三危品”进站上车、落实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从源头上保证旅客运输的安全;强化运输服务,组织安全文明劝导员,负责乘车站点的秩序维护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要求汽车站按程序强化重点地区通过客运班车来(返)区人员信息登记,及时将信息反馈相关镇街落实管控措施,落实进站乘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乘客佩戴口罩进站乘车,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加强运力保障,通过节前摸底调查,制定详细的运输计划,组织公交车8台、5台班线作为储备运力,根据各条线路客流情况投入运行,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肖贵平  张成磊

14家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8%

108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国庆期间,全区14家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8%,较2019年增长14.1%。大米、肉类、蔬菜、水果、食盐、成品油和其他各类生活商品货源充足,商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充分满足了居民及游客节日需要,整个节日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记者走访我区市场了解到,国庆假期,商贸企业精心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促销活动,聚人气、促消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综合化、娱乐化、生活化的多样购物和休闲选择。

节日期间,我区商贸市场平稳,价格无异常波动。假日消费让新世纪、永辉、天和等超市生意火爆;重庆商社万盛店、国美电器万盛店、苏宁易购万盛店等品牌商场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商品销量较好;国能奥特莱斯、野太阳百货等商业卖场纷纷举办国庆特卖活动吸引市民消费,服装和鞋类等商品销量猛增。除了各类专卖柜台人头攒动,住宿、餐饮、电影院等休闲娱乐消费更是人气高涨,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商贸市场活跃度。

节日期间,我区未发现假冒伪劣、过期或质量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未发现哄抬物价现象,未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

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