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8

916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市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陆伟明为全区党员干部作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报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陆伟明从确立以人为本理念、健全内部规章制度、严格加强监督管理、更加强化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理论站位高、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袁光灿指出,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我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袁光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认真做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载体,采取培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当前及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校园安全和地灾防治、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