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我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近日,位于石林镇两河村的刘家河水库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正在进行大坝的固结灌浆、消力池的钢筋混凝土浇筑等工作。

据悉,刘家河水库是区级重点项目之一,是一座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打造水体景观的综合性小(一)型水利工程。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17亿元,总库容226.2万立方米,可供水量339.4万立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大坝、取水工程、附属建筑物等。

刘家河水库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平山产业园区、石林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对刘家河流域改善生态环境、防洪保安、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2022年前底完工。”刘家河水库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赵江平说。

刘家河水库工程建设是我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区水利局了解到,今年,全区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2亿元,实施水利项目24个,其中续建项目9个、新建项目15个。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主要有刘家河水库工程、板辽水库扩建工程、孝子河应急抢险工程等3个。截至目前,刘家河水库工程项目已完成左岸还建公路建设以及坝基、坝肩和坝前防渗铺盖土石方开挖;板辽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大坝枢纽工程已完工,并通过完工验收;借水工程隧洞掘进600米;孝子河应急抢险工程已完工,正在开展验收相关工作。

为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今年来,区水利局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工程进度,及时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建设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要求建设单位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安排,打表推进,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