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迎接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级技术评估

日期:2021-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8

722日,海南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于传龙率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级技术评估专家组来区,对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专家组一行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对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进行查看。随后,专家组深入塔山社区、中盛小学、区人民医院、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羽毛球公园、黑山八角健身绿道进行实地查看,对照健康社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医院等相关标准进行了现场评估。

专家组对我区健康促进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区不断建立健全健康促进长效机制,提高健康促进工作覆盖面,继续围绕本地区群众的主要健康影响因素,采取长期有效的干预措施,持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不断满足群众新时期的健康期盼。

据了解,我区自2018年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以来,始终紧紧围绕“幸福万盛  健康同行”目标定位,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把居民健康水平作为政府目标管理的重要指标。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区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协调、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原则,着力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5.83%、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95.83%、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8平方米,全区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60.2%、国民体质测试合格率95.2%,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