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两个村入选第二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日期:2021-07-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13

近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了第二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区黑山镇北门村和鱼子村两个村榜上有名。

鱼子村东与国家5A级景区黑山谷景区相望,西与万盛主城相连,村内溪潭、瀑布、梯田、浅滩散布其间,赏花、采果、垂钓应有尽有,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鱼子村以“鱼子原奢、鱼子新区”为主题,全力打造溪流湿地、巴渝民宿、田园风情等核心旅游产品,通过实施基础设施、旅游景观升级,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出鱼子新区、蓝莓采摘园、淡水鱼养殖基地等多个乡村旅游景点,鱼子新区也成为了万盛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

北门村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黑山谷北大门,海拔较高,植被丰富,负氧离子含量高,村内深沟峡谷纵横交错,地形地貌千姿百态。同时,拥有黑山谷景区、百花谷主题公园、重庆·巅峰乐园、狮子槽景区等众多旅游景区景点。近年来,北门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坚实的旅游基础,不断强化旅游基础和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着力打造旅游升级版,目前辖区内乡村旅游景点有序分布,“快进漫游”交通路网基本建成,水、电、气、厕所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善,医院、农贸市场、超市、加油站、消防站、金融网点、邮政网点、宾馆、饭店等配套服务齐备。

据了解,此次评选旨在促进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列入名录的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及重庆市有关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武晓静   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