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2139名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

日期:2021-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24

622日,万盛街道松林社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王泸州   摄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622日,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在会议室举行简朴隆重的仪式,向该社区3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当金灿灿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时,老党员们激动不已,因为这枚纪念章不仅是褒奖、更是动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我入党的第53年,党颁给我的这枚纪念章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也是无上的荣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苟玉权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尽己所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纪念章的发放,代表的是党和国家对老党员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场所有党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们青年党员务必要向老党员看齐,继承好优良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党委书记淳光劼说。

据了解,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将向健在的、截至20217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213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目前,全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将持续到今年71日。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曾   姚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