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发言人来了”首场发布活动走进社区

日期:2021-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24

621日,我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服务进社区新闻发布活动举行,来自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公安分局的5位发言人走进万盛街道北一社区,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这是我区“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的首场发布。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由党工委宣传部策划举办,活动邀请区级重点部门单位的相关政策制定者、执行者,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向市民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群众知晓、理解、运用,让重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家庭、企业。

“我们家小区有个麻将馆,长期打牌打得很晚,影响到大家的正常休息。针对这种情况,区公安分局将如何处理?”发布会现场,一位市民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在场不少市民的共鸣。

“遇到小区麻将馆噪音扰民,大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针对噪音污染问题,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对于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应当处以警告;对被处以警告后仍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芝伦提醒大家,“为了减少噪声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我们还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要求社区民警和社区居委会、物业进行协调处理,比如说,要求麻将馆在晚上10点以后停止营业,尽量不影响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二是如果麻将馆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可以协调并向工商部门举报查处其无证经营行为。三是如果发现麻将馆有赌博行为,立即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会依法对赌博人员进行查处。”

“发言人来到身边,和他们面对面聊天,这是政府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贴近群众的一个举动,我对此表示欢迎。”市民杨丹说。

“小到身边的点滴,大到国家方针政策,各类问题发言人都能现场作答,这样的发布会很贴近日常生活,简洁明了,一点也不枯燥。”市民张鑫说。

在近一个小时的发布时间里,5位发言人就垃圾分类、噪音污染、污水排放等话题,一边进行政策发布、讲解,一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现场回应群众关切,拉近了干群距离。

记者从党工委宣传部了解到,接下来,我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还将走进园区、农村院坝,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让党的惠民政策更深入人心。(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