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妇幼健康工作两项指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日期:2021-0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23

近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0%;免费婚前检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分别为68%99%,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之“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计划到2030年,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8/10万及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3.5‰及以下。”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人钱明会介绍,近年来,我区围绕生命全周期和生育全过程提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0%;免费婚前检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分别为68%99%,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新形势仍面临着许多挑战。”钱明会表示,出生缺陷率上升,二胎放开后高龄、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比例明显增加,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呈高发态势等问题日益凸显。

妇女儿童作为社会重点关注人群,我区印发了《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的目标、实现路径和工作措施,将降低儿童、孕产妇死亡率,提升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妇女“两癌”筛查率等作为重点考察环节,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实现对妇女儿童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保障,我区采取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健全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防治出生缺陷、做实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以及扩大城乡妇女“两癌”筛查覆盖面等措施,共同织起促进妇女儿童健康的政策保障网。

同时,我区推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行动,创建青少年健康关爱基地,规范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强化学校协作,指导学生预防艾滋病、非意愿妊娠等;强化家庭参与,举办“关爱青少年健康”相关活动,引导孩子掌握健康知识;利用微信平台推送青春期知识等。

钱明会表示,他们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着眼重要健康影响因素,聚焦重点人群,针对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和出生缺陷,大力推进妇幼健康促进各项工作,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为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健康基础。(曾      广  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