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返乡创业农民工彭芳:这碗“旅游饭”,真香!

日期:2021-03-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08

初春时节,丛林镇绿水村阳光明媚,门前风吹叶响,屋后青山如黛。

“春天到了,花儿陆续开放,到村里来赏景的游客越来越多。”3月2日上午9点30分,记者见到彭芳时,她正拿着渔网在自家的鱼池捞鱼,“酸菜是自己腌制的,今天中午来吃饭的老顾客特意点了这道菜。”

今年42岁的彭芳是土生土长的绿水人。为给孩子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2003年,彭芳和丈夫罗开鹏带着刚满1岁的儿子坐上了去温州的火车。“原来村里的路全是机耕道,下雨天走到学校,裤子全打湿,真不想儿子也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彭芳说。

“村里实施新农村改造提升工程,家里的房子粉刷一新。”“村里铺了柏油路,公路通到家门口。”“我们家旁边正在修一个儿童乐园……”听着母亲在电话那头描述家乡的变化,彭芳渐渐动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辞职这事谋划了两三年,怕工作没了,店也开不起来。”彭芳说,2016年底回家探亲时,看到家门口正在修建蘑菇总动员,坚定她返乡创业的信心。

“跑城里给别人辛辛苦苦打一年工才挣五六万元,还不如守着家门口的绿水青山给自己打工,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于是,彭芳夫妻俩拿出多年的积蓄开始刷墙、买灶具、桌椅,设计了名片。

2017年3月,“开鹏农庄”开业。同年5月,蘑菇总动员开园。

“农家乐第一年就赚了20多万元,比我们在外打工强太多了。”彭芳笑言。

靠着蘑菇总动员这棵“大树”,彭芳的农家乐不愁客源,但她琢磨最多的还是如何将游客变成农家乐的回头客。

“来了农家乐就要让游客吃上正宗的农家菜。”思来想去,彭芳决定在菜品上做文章。她将房前屋后整理出来,用于养殖土鸡、土鸭、土鹅和生态鱼。老坛酸菜鱼、胆水豆花、香椿炒鹅蛋……成了她家的招牌菜。

“受疫情影响,去年客人较少,但每逢周末或天气好时,一天还是有两三桌客人,收入还是比打工强。”彭芳说,接下来,她打算将农家乐打造成集住宿、休闲、垂钓、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观光。(杨晨晨  刘  强  王彤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