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富余蒸汽梯级利用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1-0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0

近日,记者从平山产业园区获悉,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富余蒸汽梯级利用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目前,可向该园区企业每年提供约30万吨蒸汽,产值近500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富余蒸汽梯级利用项目于2018年9月开始建设,投资5300余万元。该项目最大年供汽量可达120万吨,年产值上亿元。

“目前已向平山产业园区关坝组团内的川东化工有限公司和万盛煤电化有限公司供汽。”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车勇介绍,其中,川东化工有限公司供汽项目供汽管道每小时最大供汽量达20吨,年用汽量约4万吨,为工业生产用汽性质,所供蒸汽用于生产加热;万盛煤电化有限公司供汽项目供汽管道每小时最大供汽量达60吨,年用汽量不少于20万吨,所供蒸汽主要用作驱动小汽轮机,以满足其生产需要。

“富余蒸汽梯级利用项目建成投用后,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好,有效扭转企业亏损局面,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车勇说,该公司以前主要以发电、供电为主,如今,进一步丰富了该公司能源产品类型,也为平山产业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环保、经济的能源,进一步完善了该园区配套设施。下一步,根据平山产业园区企业发展需求,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实现互利共赢。(曾  姚   李  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