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纪念刘子如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渝举行

日期:2020-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9

日前,纪念重庆历史名人刘子如先生(1870-1949)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重庆渝商博物馆举行。

刘子如1870年11月5日出生于万盛,幼小成为孤儿,13岁流落重庆,在庙里边做杂工边读书习字,后来凭借过人的胆识与智慧,白手起家顽强打拼,成立胜家缝纫机公司,1910年前后成为享誉西南的巨商,被誉为“金字招牌刘子如”。

1914年,刘子如首创西南地区教养兼施的重庆私立孤儿院。1932年2月,江竹筠进入刘子如创办的孤儿院读书,并在孤儿院地下党员丁尧夫、游动斯等人引导下走上革命道路。

2005年,重庆市政府定位刘子如为“重庆巨商、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和爱国知名人士”,是重庆历史名人中惟一冠以“慈善家”称号者,中华慈善博物馆为此专设有刘子如展区。2012年9月,刘子如纪念地被市委、市政府授牌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与会者纷纷表示,“艰苦创业、慈善奉献、忠心爱国”的子如精神值得弘扬光大。为丰富人文重庆内涵和增强文化自信,应结合现实需要强化对刘子如的学术内核研究,多向社会贡献社科成果“礼品”,以助推“刘子如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