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消费扶贫月暨关坝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欢乐举行

日期:2020-09-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2

钓鱼比赛享惬意    曹永龙   摄

长鱼宴品生态鱼    尹南源   摄

摸鱼戏水欢乐多    曹永龙   摄

文艺汇演氛围浓    曹永龙   摄

篝火晚会好热闹    刘安安   摄

秋收时节,稻香阵阵、瓜果飘香,盛城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9日,万盛消费扶贫月暨关坝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下简称“丰收节”)欢乐举行。

本次丰收节以“战脱贫   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包含凉风赶集和长鱼宴、重庆市“绿水青山”杯钓鱼比赛、摸鱼戏水趣味活动、文艺汇演、篝火晚会五大主题活动。市民、游客现场购买“土货”、参加钓鱼比赛、品尝凉风生态鱼、观看文艺演出等,尽享丰收的快乐。

凉风集市“土货”俏

土猪肉、特色榨菜豆腐乳、兴文小花生、龙井雪梨……凉风“梦乡广场”公路两旁的农产品展销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这里吆喝声、咨询声不断,热闹非凡。

“这些蔬菜都是自家种的,天然无公害,欢迎选购!”兴隆村村民阮祥树说,借着丰收节这个平台,农产品足不出户就能卖出去,家里收入增加了。

来自万盛城区的游客朱意正在挑选九锅箐生态葡萄。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果实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葡萄很甜,口感不错。”朱意说,这次丰收节,他收获满满。

村民刘凌丽说,兴文小花生很受欢迎,10元一斤,她1个小时就卖了300多元。

据悉,农产品展销区是凉风赶集的重头戏,吸引了不少商家及当地农户参加,当天共推介特色产品20余种。

同时,丰盛的长鱼宴开席。本次长鱼宴以凉风村的清水鱼作为主要食材,厨师现场烹制了无刺凉拌鱼、椒香鱼、麻辣鱼、双椒鱼、浮头鲫鱼等美食,让市民、游客大饱口福。

“凉风鱼鲜、嫩,吃得巴适。”来自重庆沙坪坝区的游客曾玉春说,她和朋友专门赶来参加凉风村的丰收节活动,吃喝玩乐很过瘾,不虚此行。

竞技垂钓很精彩

当天上午9点,重庆市“绿水青山”杯钓鱼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的目光。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主城、南川、綦江、万盛等地的200余名钓鱼达人同场竞技。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钓鱼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一字排开,上鱼饵、下钓钩,娴熟地挥杆抛线。

记者发现,垂钓区十分安静。无论是垂钓者,还是在一旁观看比赛的游客,都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鱼塘里的一举一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吓跑了即将上钩的鱼儿。

开赛不到5分钟,就有大鱼上钩了。该名选手抓紧钓竿和鱼展开“拉锯战”,随后拿起身边的网兜,一兜、一提,一条3斤重的鲤鱼便顺利“落网”。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选手们渐入佳境,上鱼量明显增加。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庆主城的严洪亮夺得本次钓鱼比赛的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来凉风村参加钓鱼比赛,很高兴能取得好成绩。”严洪亮说,凉风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一个非常适合钓鱼的好地方。

摸鱼戏水乐翻天

“加油!加油!”当天下午2点,凉风村莲花桥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原来,这里正在上演“摸鱼戏水”趣味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大家卷起裤腿,光着脚丫跳入河中,围、追、堵、截,使出浑身解数抓鱼。有的选手为了抓鱼,整个人都扑倒在鱼池里,逗得一旁的观众哈哈大笑。

据悉,本次“摸鱼戏水”趣味比赛共有10支队伍、100名选手参加。30分钟内,捕捉到的鱼总重量最大的队伍获胜。

刚结束比赛的梁小刚浑身沾满了淤泥,虽然没摸到大鱼,但他依旧很开心。“虽然我没获奖,但抓鱼的过程很好玩,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梁小刚举着鱼高兴地说,自己摸的鱼肯定更美味。

此外,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加入到比赛中。

“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我也忍不住想参加。”游客汪杰说,难得有“回归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感觉很不错。

文艺演出庆丰收

下午3点半,架子鼓串烧表演拉开了丰收节文艺演出的序幕。小品、歌舞、杂技、歌曲、说唱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文艺演出的节目紧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主题,用接地气的语言、动作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勤劳、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深受群众喜爱。

“表演的节目就是发生在身边的事,好看又接地气。”观看了整场文艺演出的游客李鑫说,这个丰收节很用心、有看点。

篝火晚会齐欢乐

唱苗歌、喝米酒、围着篝火跳苗家舞蹈……晚上7点,在凉风“梦乡广场”,篝火熊熊燃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身穿民族服装的苗家阿哥阿妹和近100名游客围成一个圈,手拉手又唱又跳,诉说丰收的喜悦。

“这个丰收节活动丰富,吃喝玩乐一条龙,晚上还有篝火晚会,真的是太开心了,有机会还会再来。”来自成都的游客韩先生说。(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