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2020年黑山谷方竹笋采摘节活动启幕

日期:2020-09-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2

小朋友在苗家阿妹的指导下采摘方竹笋    尹南源

主播线上“带货”    尹南源

9月20日,2020年黑山谷方竹笋采摘节活动在黑山镇北门村石门坎采笋基地拉开帷幕,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打卡”。

方竹林里采笋忙

每年9月中旬到10月中下旬是方竹笋采摘的时节,在老黑山石门坎采笋基地里,经过春夏孕育的方竹笋破土而出,扑鼻而来的笋香让人心旷神怡。

活动现场,一场欢快的歌舞表演后,方竹笋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

游客穿梭在方竹林中,有的提着篮子挑选鲜嫩的方竹笋,有的忙着拍照留影,记录采摘趣事,欢笑声不断。一名小朋友在父母的指导下采下第一棵鲜笋时,高兴得手舞足蹈。“趁着周末,我们带孩子来感受大自然,体验采笋的乐趣。”来自九龙坡区的游客肖杭说,现在的孩子大都生活在城市里,很少接触大自然。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举两得,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

游客陈兴采摘了10余斤方竹笋,准备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鲜。“竹林里空气好,采笋很解压,下次还来。”陈兴说。

重庆交广房车会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该房车会负责人陈世旭介绍,举办方竹笋采摘节,一方面是推广黑山的土特产,助力消费扶贫,另一方面是组织重庆的车主到黑山谷游玩,感受黑山的美丽风光,增加其出行选择。

小集市上购“土货”

当天下午,现场还举办了助农小集市活动,周边的农户现场售卖方竹笋、野生猕猴桃、野生蜂蜜、土鸡、土鸭、土鸡蛋等农家“土货”,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购买。

近年来,黑山镇大力发展方竹笋产业,“黑山谷方竹笋”已成为国家地理商标,享誉国内。重庆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立足于老黑山是“黑山谷方竹笋”产地这一区域优势,通过采笋、吃笋、教学等现场活动,将扶贫助农与旅游融为一体,带动农户增收,打造农旅结合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黑山谷方竹笋采摘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趁着假期,带上家人到黑山体验竹林“寻宝”的乐趣。(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