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川东化工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日期:2020-08-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7

操控中心“一键”投料、搬运、包装,各种机器人让工人告别脏和累……日前,记者从重庆万盛川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东化工”)了解到,该公司智能化改造取得显著成效,多条生产线“人口密度”明显降低,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以前需要加热了,人工去开阀门;需要进料了,人工去开泵;需要物料转移,人工开车运……到最后产品包装工序,还是需要大量人工操作。”在川东化工年产10万吨三聚磷酸钠等化学品生产线,该公司化工技术总监李建鸿向记者介绍,这条生产线于2018年1月开始改造,共投资3000余万元。改造后,该条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每天可生产150吨化学品,生产效率较过去成倍增长;每年可节约80余万元人工成本。

除了改造年产10万吨三聚磷酸钠等化学品生产线,川东化工还通过购置整套智能化生产线,大幅度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用工成本。

“智能化改造为高效生产提供保障,成功化解了‘订单多、不敢接’这一矛盾。”李建鸿说,得益于推进智能化改造,川东化工生产经营的三聚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等产品陆续走向市场前沿,产品供应持续充裕。今年以来,川东化工已生产三聚磷酸钠1.3万吨、六偏磷酸钠0.45万吨、磷酸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

智能化改造只是川东化工提升生产效率的有力举措之一。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去年以来,川东化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研发推出二甲酸钾等一系列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由于抗生素残留等问题,养殖业禁用或限用抗生素已经提上日程。而二甲酸钾作为一种新型的非抗生素饲料添加剂,除了能杀菌抑菌,保持猪体健康状态外,还能提高饲料的适口性。基于此,我们投入近200万元,研发出替代抗生素饲料添加剂的二甲酸钾饲料添加剂。目前,二甲酸钾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李建鸿说。

下一步,川东化工将继续加大智能化改造和新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智能化水平,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