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时强调

加快转型升级   提升产业能级

日期:2020-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9

7月7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深入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工业强区理念,聚产业、提能级、强链条、抓招商、优服务,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唐应良参加。

当天,袁光灿先后前往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惠伦晶体项目现场、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北威(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袁光灿都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等情况。袁光灿要求,企业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保订单、稳市场,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迈进。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大力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确保企业用工和社会就业形势稳定。

调研座谈会上,袁光灿充分肯定了我区今年以来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工业兴则万盛兴,工业强则万盛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承载就业的主阵地,是财政收入的主来源,我们要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稳住企业基本盘、稳定工业运行基本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项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良好格局。要稳企业,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指导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确保资金链、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要强招商,招大商、引强商、选优商、聚精商,着力激活新要素、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业态,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抢机遇,抓住疫情催生出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要细谋划,立足当前实际,充分把握内与外、短与长、引与培、有与优等关系,为“十四五”工业发展绘制好宏伟蓝图。要优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围绕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关键环节,全方位搭建和优化服务企业的工作载体,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