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携手·奥镁智造迈向工业4.0”论坛嘉宾共话万盛发展

日期:2020-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9

当前,我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一城三区一极”发展目标,加快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将在大数据、智能化等各领域精准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7日,“携手·奥镁智造迈向工业4.0”论坛在我区举行。与会嘉宾就双方发展耐火材料产业、开展智能制造业深度合作以及万盛打造工业升级版提建议、话发展。

奥镁集团亚太区总裁 Marco Olszewsky(马克):

推动绿色环保工业与旅游业无缝对接

在马克看来,工业4.0和智能化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势在必行。他认为,制造业的兴衰,印证着大国的兴衰。从整个人类历史来看,科学和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首先体现在制造业上,而最终的结果也显而易见——都极大地促进了人类生产方式的改变和创新,也促进了所属国家的兴盛与强势发展。未来五年,奥美集团将在全世界各工厂投资约5亿欧元建设基建工程,以便更好地进行工业4.0和智能化产业升级。

提到对万盛的发展建议,马克坦言自己是第三次到万盛,对万盛有着深刻的印象,希望未来能够与万盛“擦出火花”。他说,万盛地理位置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且环境优美、旅游产业发展良好,或可利用众多优势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大力发展工业,例如,通过寻找绿色环保工业项目,与旅游业进行无缝衔接。

奥镁集团全球技术高级副总裁吴传钢:

开启万盛工业4.0时代

什么是工业4.0?奥镁集团全球技术高级副总裁吴传钢有着独到见解。他说,工业4.0起源于德国,是未来工业发展的趋势。企业要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迈入智能化时代。

吴传钢表示,奥镁集团是耐火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希望借助于工业4.0的“东风”,实现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中国智能制造作出应有的贡献。而实际上,万盛是奥镁集团迈向工业4.0的一个立足点。奥镁集团将与合作伙伴重庆良友窑炉工程有限公司携手,在万盛建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仓库,实现从端到端、可追溯和可视化,开启工业4.0时代。

“我去过世界各地很多城市,但万盛这座城市令我印象深刻。”吴传钢说,在万盛,他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服务意识,无论是领导对企业的关怀、利好的投资政策,还是优越的投资环境,都让他觉得这里是一片投资热土,能够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奥镁集团全球自动化高级工程师陆斌:

加强技术创新   推动工业发展

智能化对制造业有多大的影响?陆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耐火材料行业没有太多科技含量,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

陆斌说,眼下,包括耐火材料在内的工业发展不仅要求各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提升装备、改造工艺实现智能化、专业化生产或服务,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上下功夫,更要依靠技术创新,实现绿色耐材,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培养新型人才,进一步稳定产品质量,这也是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和宗旨。

初次来到万盛的陆斌,对我区工业发展抱有很大期待。他说,由于有在重庆工作的经历,他对于整个重庆地区的工业发展十分看好,万盛可以在现有工业基础上稳步发展、不断创新,在发展过程中,经常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加强交流、头脑风暴,获得更多机遇,实现更多可能。

 北京华洋腾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

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参加“携手·奥镁智造迈向工业4.0”论坛,北京华阳腾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很是兴奋。他说,到万盛参加此次论坛,对他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我认为工业4.0对传统制造业来讲,就是实现智能化制造、环保化制造,建设绿色工厂。”刘洋说,与全球知名的耐火材料公司开展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奥镁集团坚持智能化发展方向,有该公司引领,万盛工业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方面都将更加出色。

这是刘洋第一次来到万盛。他说,万盛是一座非常美丽和环保的城市。他相信通过奥镁集团、重庆良友窑炉工程有限公司在万盛的投资建设,会加速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他对万盛打造工业强区升级版充满了信心。同时,华洋腾达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万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企业和地方的发展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