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上半年我区收获174个蓝天

同比增加16天,PM2.5浓度创历史同期最低

日期:2020-07-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8

蓝天白云下的万盛城区。  王泸州  摄

7月5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6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6天。

据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邓红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区空气质量总体改善明显,优良天数、优天数为历史同期最多,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等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全部下降,PM2.5浓度创历史同期最低。

据了解,空气质量主要受气象条件和污染源排放的双重影响。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蓝天保卫战,重点开展臭氧污染防控、“蓝天行动”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等,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合,层层落实四控两增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实施“点对点”强化督查,确保顺利完成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让“万盛蓝”成为常态。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非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我区不断强化交通污染控制。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抽检执法,抽检成品油6组;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和入户抽测,对782辆机动车进行路检;开展机动车尾气入户抽测2次,累计抽测2家单位的20余辆机动车;全面完成柴油车提前淘汰更新,淘汰柴油车1339辆;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落实货运车及高排放车辆限行和闯禁执法,有效遏制“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加强施工扬尘污染控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控尘十项强制规定”,出动170余人次对全区所有在建施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检查运渣车525辆,查处脏车、未密闭运输等运渣车辆违法行为9起;加强工业污染控制,基本完成渝旺食品等2家企业燃煤小锅炉清洁改造,完成南桐特种水泥窑炉废气深度治理系统改造,对1家砖瓦窑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强化生活污染控制,完成6家餐饮企业油烟治理工作;出动120余人次深入镇街、农村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对重点区域进行160余次巡查,共劝导阻止秸秆、垃圾焚烧37次;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扩大至22.56平方公里,基本实现禁燃区内无燃煤等高污染燃料使用。

(解维坪   王法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