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不止江南可采莲   盛城荷塘别样美

——万盛仲夏赏荷地图出炉

日期:2020-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6

板辽村荷花园     徐  开   摄

青山湖荷花园     曹永龙   摄

凉风村荷花池    曹永龙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宋诗人杨万里在800多年前就描绘了盛夏荷花开放的壮丽场景。如今又是一年盛夏来,各地的荷花开始争奇斗艳,陶醉着游人的双眼。江南的荷花有多美,千百年来已经有太多的美丽诗句来形容。但在以峡谷风情、避暑养生而闻名的万盛,同样能够看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身影。

荷塘里,深碧铺了满池,亭亭地立着的是柔得似棉的粉红花朵,像少女唇角牵起的浅浅笑意。无风时,荷塘静静的,偶尔有蜻蜓驻足,花苞轻轻颤动,在水中划出细微的涟漪。风起时,那片如玉般的荷叶翻起层层波浪,花下叶影幢幢,像是朦胧的呓语。清风徐来,空气中满是荷花的微甜。

万盛各地都有荷花可赏,记者在此推荐几处赏荷好去处,一起去田田荷叶间,过一个清香的七月吧!

黑山镇鱼子村:荷叶似云香不断

黑山镇鱼子村的“荷塘月色”近年来着实火了。荷叶清圆,荷花亭亭静立,充满了生命力。这片荷塘,在鱼子村小桥流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浪漫。

荷塘里,清澈的河水潺潺流过,每一阵风吹过,吹起一片涟漪,叶与花也轻轻摇摆,仿佛轻盈的舞者,清香扑鼻而来。七月的荷花开到极致,每一朵荷花都似一位身穿粉色裙子的仙子,在荷叶中翩然起舞,一幅清新的夏日荷塘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

池边,有农家乐,可以品尝当地的农家菜。此外,还有滑翔伞等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

怎么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黑山镇鱼子村。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105路公交车至腰子口站下车—再乘坐408路公交车到达鱼子村。

关坝镇凉风村:映日荷花别样红

眼下,关坝镇凉风村,10余亩荷花在阳光下盛开,清新动人,与周围的山水相融合,宛如一卷画、一首歌。

走进荷花池,荷叶接天、荷花映日,叶与花相拥,在骄阳下绽放出最绚烂的姿色,散发幽幽清香,令人心旷神怡。田田的荷叶,盛放的荷花,戏水的小野鸭,组成了夏日里最清新的风景。

凉风村于2016年种下荷花,并以此为特色,打造了凉亭、便道便于游客们赏荷。自此,每年七月,荷花盛开,总会吸引不少爱荷之人在此赏荷、拍照、体验农家风情,俨然成了赏花地中的“网红”,彰显了“荷”的风情、“荷”的内蕴。

怎么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关坝镇凉风村。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下车即可转车)—乘坐115路、116路公交车—凉风村—步行1公里至荷花池。

金桥镇马头桥村:荷叶罗裙一色裁

盛夏,青山湖荷花园内莲叶田田,荷花次第开放、满塘斗艳。细细欣赏,每一支从水面上挺出来的荷箭都干净剔透,不惹尘垢。

漫步其中,荷香弥漫,荷叶随风舞动,卷起碧绿的涟漪,顿时带走了夏日的燥热与内心的疲惫。荷花深处,一个个穿着旗袍、撑着油纸伞的曼妙女子,穿行于荷塘小道间,与粉色小荷、碧绿荷叶相互映衬,别样缱绻旖旎。

怎么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高速下道—金桥镇马头桥村。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112路公交车(马头桥村站下车)。

青年镇板辽村:十里锦香看不断

进入夏季,青年镇板辽村的荷花陆续绽放,娇艳动人。飘飘荡荡的荷叶铺满整个湖面,荷叶上残留的雨珠在晨光中晶莹剔透,微风过后荷花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放眼望去,青青的荷叶、各色的荷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露出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秀美气象,游客穿行其中,真有“画中游”的意境。

约上三五好友听听鸟鸣、轻嗅荷香,望着满塘荷花盛开,伴随着清风,拂去心中那丝丝忧烦,唯留清幽古韵在心间。

怎么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板辽湖。

公交:重庆南坪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万盛客运中心乘坐115路、116路、117路公交车—青年镇—乘坐405路或到“燕石”方向的公交车—板辽湖。

(刘  倩   刘文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