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旧貌换新颜   城市增“颜值”

——我区大力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整墙修面”工程侧记

日期:2020-0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16

国能奥特莱斯商圈,广告牌规范有序。 王泸州   摄

区文体中心体育文化墙。  曹永龙   摄

居民楼穿“绿装”。(资料图)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资料图)

清晨推窗,满城的绿意和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走出家门,一路穿街过巷,干净整洁的街面令人心情舒畅……如今的万盛,地面清洁、墙体干净,一派和谐之景。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整墙修面”工程,持续开展户外违规广告专项整治、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让城市更宜居。

整治违规广告   盛城“颜值”更加靓丽

干净整洁的墙体、规范的门头牌匾、风格统一的灯箱广告……随着我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扎实推进,城区干道亮出了“素颜照”、露出了“天际线”,更加美观大气。

“乱贴的小广告不见了,商户门头牌匾规范了,城市环境干净整洁,颜值更高了,气质也就出来了。”近日,家住万东北路的市民赵世勇对周边环境的变化感慨不已。

“街道两旁,以前破旧的户外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的LED广告屏。”居住在步行街附近的市民刘雯雯说,比起以前杂乱无章、材质不一的广告,现在好看多了。

万东北路、万盛大道、东城大道等城区主干道,一段时间以来,因繁杂的户外广告严重影响了道路形象,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此,去年4月,我区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两侧违规设置的户外墙体广告、店铺破损招牌、乱拉乱挂条幅进行集中拆除。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管理目标,按照先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后城乡结合部区域、次要道路及街巷的顺序,确定万盛大道路、万东北路为首批整治拆除区域,重点整治安全隐患突出的楼顶广告、悬挑式广告、大型墙面广告等。行动开展前夕,执法人员秉着教育劝导、鼓励自拆和严格查处相结合的原则,对全区户外广告开展了全面系统的摸底排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户先审批后挂牌,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做到合法经营、合规宣传。

“沿街各商户只保留一块店招店牌,其余墙面广告、楼顶广告、指示牌、灯箱等全部拆除。”区城管局市容科工作人员刘洁轩介绍,通过走访宣传、督查整改,该项行动共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户外招牌51处,规范设置户外招牌40块,店招店牌审批备案162起,现场指导设置25起。整治后的街道面貌一新,户外广告设置安全规范、疏密有序。

目前,我区户外广告共有190块,其中商业广告128块、公益广告62块,合格率92.6%;户外店招总计4413块,合格率89.8%。

改造老旧小区   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大变样了,街心花园、健身器材应有尽有,住在这里很开心。”丛林镇九一一社区居民张后梅戴着“小黄帽”,义务在社区巡逻,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居住环境。

去年以来,我区按照“先拆后建、先地下后地上,先民生后提升”原则,投入1.7亿元在万盛街道、东林街道、南桐镇、青年镇、丛林镇等5个镇街实施老旧小区整治和改造项目,共改造256栋住宅楼,惠及住户近1700户。

该项目负责人梁正平介绍,老旧小区私搭乱建情况比较普遍,挤压了公共空间,破坏了人居环境;消防器材老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拆除违法建筑、更换消防设施、完善周边环境是本次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

“目前,我们已拆除违法建筑120余处、1800平方米,翻新老旧小区原有消防通道1000余米,为无消防设施小区配备消防灭火器7245个。”梁正平说,违法建筑拆除了,社区改造就有了空间。于是,一个个改造工程有序实施:建设背街小巷雨污水支管,畅通排水;修复破损道路,让群众出行更顺畅;修葺花坛,拆违建绿,让推门见绿成为现实。

如今,道路平整了,墙体统一了,防水翻修了……短短一年间,一个个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华丽变身,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