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改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

今年我区将整治1000户农村旧房

日期:2020-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01

黑山镇南门村,经过改造的农房显得格外靓丽。

近日,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对1000户农村旧房进行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的住房条件。

据该局村镇建设科负责人谢玉介绍,根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计划的通知》,今年我区将对1000户农村旧房进行整治。此次农村旧房整治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委会初审、镇级复核、区级审批制度,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五沿”(沿铁路、沿高速公路、沿城市周边、沿景区)区域聚居点的农房以及贫困户农房为工作重点,对三层及以下的旧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实施庭院、屋顶、墙面、门窗、厕所等五项整治内容。每户可享受旧房整治提升补助资金5000元。

“农村旧房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区从2019年启动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2000户农村旧房整治。”谢玉表示,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农村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今年,该局将全面排查农村旧房,建立整治提升台账,科学、有序推进农村旧房整治工作,力争全面完成1000户农村旧房整治工作。

(杨绮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