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启动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7

近日,记者从区安委会获悉,为深入推进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建设施工生产安全事故,3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区在常态执法基础上,启动了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简称“建安”行动)。

据悉,“建安”行动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以项目关键人员到岗、履职为核心,突出危大工程和分包单位管理,聚焦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五类事故的防控措施,严格查处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行为。

具体来说,3月20日启动“建安”1号行动,专项整治项目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突出开复工期间“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五到位”。5月8日启动“建安”2号行动,专项整治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着眼汛期来临,突出施工作业面查隐患、防事故,为汛期施工安全打牢基础。7月3日启动“建安”3号行动,专项整治危大工程、坍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突出高温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有效防控安全事故。9月4日启动“建安”4号行动,专项整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深化高温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大施工作业面安全执法力度。11月6日启动“建安”5号行动,针对年末岁尾易发的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问题,专项整治分包单位管理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