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东林街道:优化服务稳就业 “花式”揽才保用工

日期:2020-03-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6

“非常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为我介绍工作,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东林街道铁路社区居民何银川感激地说。

何银川今年37岁,多年来靠打零工为生。疫情期间,因无法打工失去了收入来源,生活十分拮据。东林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企业,帮他报名参加了重庆旭硕科技公司的面试。最终,何银川被该公司录取,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配件流水线作业,一个月收入4000—5000元。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东林街道细化分工、优化服务,全力做好“稳就业、保用工”各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东林街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工作机制,对外公布咨询电话、各业务窗口预约办理人员及联系方式,安排专人值班及时解答群众咨询,确保辖区群众对社保业务“问得到、问得清、查得明”。为及时掌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情况,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利用疫情防控“逐户逐人”拉网式大排查契机,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就业意愿、岗位需求、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等不同情况分类造册,帮助有就业意愿返乡就业人员实现就业。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持续为企业、用人单位和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着力推行线上就业招聘服务。此外,针对年龄偏大,不熟悉网络操作的求职人员,专门编印了企业岗位信息专辑,提供求职电话预约等服务,确保就业服务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我们动态监测返乡务工人员流入流出情况269人次,累计预约办理就业登记、创业贷款审核等35人次,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咨询等线上服务340人次。”东林街道社保所所长郝小燕说,同时,还为1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极大地缓解了复工企业用工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