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管委会召开2018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

日期:2018-05-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8-05-24

5月23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主持召开2018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领导胡俊、令狐昌海、陈宇、唐应良出席会议。

袁光灿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分析和评估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的风险,制定有效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预警预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袁光灿强调,要抓好地质灾害安全,逐一排查城镇、乡村等人口密集区和河流、交通干线、重要设施等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加大地质灾害监测力度。要抓好矿山安全,督促矿山企业切实加强防洪和防治水工作,加强对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及周边地表水系的巡检、排查,落实汛期矿山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对危及行车、行人安全的道路安全隐患要重点监控,及时进行整治。要抓好建设施工安全,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工作,遇雷雨、大风天气要按规定停止相关作业。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规程和工艺要求,加强生产储运设施监控。要抓好水利安全,逐一落实各水库、水电站、堤防、河道、堰塘、防洪城镇、水利工程项目及山洪防御区的行政、技术和管护责任人,加强预案编制和安全巡查。要抓好旅游景区安全,加强旅游公路两旁、景区景点及周边地区地质地貌的勘查和检查,强化安全监控和信息预警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