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优化线路 定点接送 强化整治

区交通局运管所多举措护航学生出行

日期:2020-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7

t

为保障学生出行需求,连日来,区交通局运管所通过采取优化线路、定点接送、强化整治等举措,确保学生出行便捷、安全。

优化公交线路

“根据学生出行的实际情况,我们对部分线路做了优化调整。”区交通局运管所副所长廖斌介绍,本次调整涉及3条线路:一条线路是在城区运行的203路公交线,将终点从江山城站延伸至49中新校区站;另外两条线路是通村公交线,由于石林镇刘家河水库工程施工,将原运行的212路(两河—田湾)、213路(两河—庙坝)的公交车辆从鱼田堡—茶树村公路绕行至田湾和庙坝,解决石林小学学生、周边群众出行问题。

定制公交专线

“由于金桥镇双河小学与镇中心校合并,原来在双河小学就读的28名学生的上学路程变远了。”廖斌说,为了方便他们到金桥中心校读书,该所实地调研后,定制公交专线,让206路(双河—大雁)公交车在该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定点接送学生,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

保障出行安全

除了为学生出行提供方便,区交通局运管所还通过执法检查和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等方式,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廖斌介绍,开学当天,该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万盛小学、115中学等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拒乘黑车”宣传活动等,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黑车,确保出行安全。

同时,区交通局运管所还加大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刘亚兰 吴 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