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南桐镇:前8月规上企业总产值31.9亿元

日期:2020-09-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1

今年以来,南桐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企业”)队伍逐步壮大,规上企业达26家,占全区34%,1-8月完成总产值31.9亿元,占全区26.1%。

培育发展规上企业对确保镇域各项重要经济指标数据稳健运行、推动地区经济增长和结构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南桐镇严格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严格实施企业“升规”的奖励标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升规”培育库的动态监管,把成长性好、符合产业导向的中小微企业及时纳入“升规”企业培育库,建立动态培育库,对其产值、收入、利润等重点经济指标进行监测,严把“升规”质量,充实“升规”后备力量。

与此同时,南桐镇加强调度和服务项目力度,从用工、用电、融资等要素保障方面优化服务,加大“升规”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促进企业尽快达标升规。比如,今年1-8月,南桐镇开展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9次,解决用工、用电等问题;调研企业86次,收集建议意见48条,办结率96%;共计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R&D)1894万元,促进企业科研发展。

此外,南桐镇还联合区统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提供及时服务,确保成熟一户、申报一户、成功一户,促使一批成长型“升规”新兴企业冉冉升起,成为推动我区工业稳增长的“生力军”和“新引擎”。

据悉,南桐镇还将继续加强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中小企业运行监测频率,抓好企业服务、政策落实,让企业广泛来、留得住、快发展、见实效。(刘松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