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金桥镇金堰村:比拼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乡村

日期:2020-07-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3

“没想到把家里卫生打扫干净还可以拿到奖品。”日前,金桥镇金堰村脱贫户张治领到卫生整治评比一等奖奖品后开心地说。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引导全体村民尤其是贫困群众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金桥镇金堰村组织开展了脱贫户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并为家庭卫生做得好的脱贫户颁发了奖品。

据了解,该活动采用“评分制”原则,每户共评选10个项目,共计100分。由村委会监督小组成员、村保洁员和村干部组成两个检查小组通过入户检查,以庭院、室内、檐沟干净整洁,生活用品、农资用具摆放整齐等为标准,对44户脱贫户家庭认真进行了评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进行奖励,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脱贫户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次进行了宣传。

“通过卫生评比活动,让广大脱贫户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体意识,卫生意识。”金堰村党委书记张体剑说,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完善整治方案,提高整治效果。同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村的环境卫生质量。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