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万盛街道:强培训 增技能 促就业

日期:2020-07-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8

为提高失业妇女就业创业成功率,增强孕产妇、婴幼儿家长的保健意识及母婴护理技能,7月2日,万盛街道妇联开办了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来自辖区的5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一手托住颈部,一手托住臀部,将宝宝抱起,然后让宝宝的头枕在手臂弯曲处,头部与身体呈直线状,宝宝的身体与地面倾斜度不宜超过36度……”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通过实操演示,向参培人员直观地展示婴幼儿护理的重要环节和细节,枯燥单调的学习内容变得妙趣横生,不时有学员提问互动,并上台进行实操训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为期8天,授课老师将理论结合实践,为培训人员详细讲解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生理发育特点、日常护理知识、月子餐制作、新生儿疾病预防与急救等母婴护理知识,重点讲解产妇个人护理知识、新生儿护理要点以及常见异常生理现象的处理方法。同时,针对新晋妈妈的需求,介绍包、抱新生儿的方法和姿势,以及新生儿抚触方法及注意事项。

“听完培训课后,我改变了很多固有的传统的观念。”45岁的李大平说,没想到以前很多护理方法竟然是错误的,此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

“作为一个准妈妈,这次培训不但教会了我一些母婴护理的基本技能,而且还拓宽了今后创业就业的思路,收获满满。”周萍说。

万盛街道劳动保障和社会就业服务所所长熊国志介绍,此次培训是该街道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创业帮扶系列活动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街道失业人员有所增加。为改变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单一的现状,万盛街道多方联动,社保、妇联、民政、残联等齐发力,从市场需求出发,结合失业人员的实际情况,分类动员参加技能培训。该街道上半年先后组织了中式烹调师、重庆火锅调味、重庆小面、母婴护理、盲人按摩等培训班8期,惠及24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技能培训,增强失业人员就业本领,促进辖区失业者早就业、再创业。”熊国志说。

(曾  姚     陈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