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青年镇:四个“强化”护航汛期安全

日期:2020-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6

一是强化预案修订。修订完善各级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及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组织预案演练7次,参加人员300余人。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采取专职、兼职相结合的方式,组建由64人组成的8支应急抢险队,围绕应急值班、信息收集、情况处置开展业务培训,有效提升灾情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建立起镇、村纵向衔接、横向支撑的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储备救生衣28件、铁铲200把、新增防洪编织袋1000条、照明设备10套,添置水带、储水袋、抽水泵等救援物资24件(套)。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镇村两级20名工作人员和25名网格员对辖区各类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累计对大槽水库、毛里水库以及山坪塘等水利工程防汛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22次,排查出问题2处,立即整改2处,疏通渠道杂草杂物83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