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青年镇板辽村:盘活村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日期:2020-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6

板辽村产业扶贫基地。

“在村里的公司工作,每个月有2600元工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好得很!”近日,青年镇板辽村村民秦文秀很高兴,因为她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现年51岁的秦文秀曾经是青年镇板辽村的贫困户。在各项扶贫政策和镇村干部的帮扶下,秦文秀于2015年成功脱贫。脱贫后的秦文秀干劲十足,想通过外出打工增加收入。但由于缺少技术,加之年龄偏大,几经辗转她都未找到合适的工作。

2019年9月,重庆宜水农业有限公司高端生态鱼项目在板辽村正式投入运营。该村驻村工作队立马对其进行实体调研,经过多方商议,板辽村于今年投资100万元,入股该公司。今年,该公司面向贫困户招工,秦文秀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成功应聘为一名杂工。“杂工对技术要求不高,我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秦文秀笑呵呵地说。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板辽村的村级集体经济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还在不断地发展壮大。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板辽村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工作人员一道,积极引进优质产业,通过政策激励、投资兴业、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等方式,精准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带动他们脱贫致富。目前,该村已有小龙虾、生态鱼、景区保洁等8个集体经济项目,为21名脱贫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青年镇板辽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志勇介绍,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同镇村工作人员一道深入走访调研,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刘文佳     徐  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