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石林镇:健身选择更丰富 体育活动更惠民

日期:2020-05-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15

学生在石林小学操场上踢足球(资料图)

活力是万盛的代言词。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满天,在我区各个健身场所运动健身的人随处可见。

作为活力之城的一个“细胞”,近年来石林镇的全民健身氛围也愈发浓厚。特别是去年以来,石林镇凝聚多方合力,大力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参加赛事活动,全民健身热潮不断高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今年,石林镇将在全民健身工作上持续发力,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建场地

完善全民健身设施

阳光明媚,走进石林镇两河口社区,沿着亲水步道一路前行,只见小河静静流淌,与河畔充满活力气息的红苗广场相映成趣。

广场上围聚着不少休闲健身的居民,有的在健身步道上谈笑风生,有的在宽敞的广场上排练舞蹈,有的在健身器材上抖擞精神。在一旁的笼式足球场里,小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踢足球……

如此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画面,在石林镇处处可见。

近年来,石林镇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健身步道各具特色,广场、院坝等群众聚居点的健身器材选择多样,群众运动健身的选择日益丰富。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修建村(社区)全民健身点2个,修建健身步道15.5公里,完善10个村(居)的健身路径。

今年,石林镇将继续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启动五人制足球场建设,安装健身路径20件,建成两河村、茶园村村级健身点,实现行政村基本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同时,维护修缮现有公共体育设施,持续改善辖区全民健身条件。

兴赛事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每天傍晚,家住两河村的成兰都会与坝坝舞队的队友拿着“装备”来到红苗文化广场,跟着音乐节拍,跳起欢快的舞步来。

练习坝坝舞,成兰有“目标”,更有“动力”。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身体,丰富退休生活;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在石林镇下一届的广场舞大赛上惊艳亮相。

广场舞大赛、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对于石林镇的群众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

近年来,石林镇围绕地域特色,坚持以品牌赛事引领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亲子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同时,大力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使每年举办的“趣味体育”“全民健身日”等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

来自石林镇的数据显示,每年,该镇利用元旦、春节等节日组织开展趣味游戏、体育健身等活动10余次,参与文体活动的群众达2500余人次。

今年,石林镇将持续开展广场舞比赛、趣味运动会、亲子活动等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镇将邀请专业老师进村和社区指导群众健身,活跃体育文化氛围,推动群众体育的普及和开展。

同时,该镇将依托足球场地,进一步加强石林小学学生足球培训,努力打造特色体育项目。

除此之外,该镇还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全民健身,积极培育组建体育社会组织和“好体育人”队伍,设立健身指导服务点,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教育培训,为辖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