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日期:2020-04-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6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繁荣丰富商贸经济,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商务局积极开展节前安排部署,强化一系列保供举措。

一是广泛宣传,净化流通市场。与市场监管局、农林局等部门深入超市、粮油批发大户、个体经营户等10余家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和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商家、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严把商品质量关。

二是加强储备,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引导商场、超市等零售企业做好物资采购,储备粮、油、肉、蛋、菜等价值4000万元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节日市场,丰富商品种类,畅通进货渠道,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三是加强监测,及时报送信息。密切监测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做好重点时段的市场运行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发现囤货抢购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四是严格管理,规范企业促销活动。引导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五一”契机,营造节日氛围,规范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加大节日商品促销力度,扩大节日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