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水务局:移民后扶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4-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2

万东镇五和村是全区唯一的移民贫困村,也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我局大力扶持五和村产业发展,拓宽村民致富渠道,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五和村乡村振兴。


一是坚持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采取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创新移民后扶项目经营。万东镇五和生态鱼养殖基地新建200亩,由农户出地,移民后扶项目资金作为村集体资产,为其配套塘坎、道路、供水管道、管理房等基础设施,租赁给公司统一经营,撬动社会资金投入100万元,种植梨100亩、李子20亩、猕猴桃20亩,不仅降低了老百姓的运行风险,还为村民每年带来600元/亩的固定收益,解决了村民就业岗位10个。

二是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加快补齐移民村人居环境的突出“短板”和“盲点”,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万东镇五和村美丽家园项目因地制宜地对五家湾社47户房屋进行风貌改造,并对周边环境、厨房厕所进行整治,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民生活环境,依托农村自然景观、乡村本土文化以及临近的生态鱼基地,形成以“农家乐”式垂钓、饮食、观光为基础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