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安监局:“三项措施”抓实汛期煤矿安全

日期:2020-04-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13

一是抓好煤矿水害防治及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煤矿在雨季“三防”及水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排查煤矿防治水措施落实、排水系统维护及矸石山管理,依法严厉查处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煤矿雨季“三防”工作机构人员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

二是抓好煤矿系统性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煤矿灾害重、系统复杂的特点,紧盯瓦斯防治、防灭火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治煤矿系统性安全隐患,降低系统性安全风险,切实提升煤矿重点灾害整治实效,坚决杜绝煤矿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好煤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持续按照全市煤炭行业普法宣教工作安排,督促辖区煤矿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宣传及警示教育各项任务,推动煤矿全员学规程、学标准、反违章、改作风,坚决整治习惯性违章、冒险蛮干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二季度煤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