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黑山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镇”

日期:2020-04-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13

绿色掩映下的黑山八角小镇(黑山镇供图)

近日,住建部下发《关于命名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的通知》,黑山镇荣获2019年“国家园林城镇”称号。

黑山镇于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镇创建工作,去年10月接受住建部国家园林城镇现场考察专家组的检查验收。

在创建“国家园林城镇”过程中,黑山镇按照“显山、理水、造绿、亲景”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建设、营造特色、强化管理,大力开展道路绿化、坡地绿化、庭院绿化等工作,绿化覆盖率50.16%、建成区绿地率48.03%,公园总面积12.2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逾10.08平方米,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和达标率100%、小区平均绿地率37.89%,全镇绿化景观效果显著提升。

同时,该镇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市政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构建了“城隐山中、轴带相映、分片组团、无界共享”的城镇发展格局,形成“一轴、一带、两廊、多点”的绿地景观总体格局,塑造出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山地旅游度假区自然生态景观风貌,成为新型生态美丽宜居园林城镇。

据悉,“国家园林城镇”是国家评价城镇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国家园林城镇”创建活动由住建部于2007年11月21日提出,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引导城镇园林绿化科学有序发展,主要从综合管理、绿地建设与管控、市政设施、特色风貌等方面进行考察评选。截至目前,住建部已先后分七个批次命名了79个“国家园林城镇”。

“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只是起点不是终点。”黑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精心美化靓化城镇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宜居、和谐幸福的大美黑山,实现美好城镇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