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青年镇:线上线下发力 草莓销路不愁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7

阳春三月,春光潋滟。在青年镇板辽村草莓基地,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疫情时期,我们进棚干活前要先测体温、洗手、消毒。”该草莓基地负责人陈晓亮穿梭其间,忙着给草莓修枝。

该基地是板辽村的集体经济项目。去年5月,陈晓亮和板辽村签订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合作协议,打造10余亩草莓种植基地,大力发展草莓产业。在政府的支持下,该草莓基地修建起大棚、便道,引入滴灌技术,目前已初具规模,年产草莓1万余斤。

为实现丰产丰收,陈晓亮潜心钻研,从“门外汉”变成了种植草莓的“内行人”。他精心栽种的草莓香甜可口、品质上乘。

今年1月,草莓终于迎来了大丰收。眼看草莓基地即将进入采摘高峰期,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陈晓亮第一时间闭园,暂停进园采摘。

“不能让草莓烂在地里。”面对疫情,陈晓亮积极转变思路,主要采取电话、网络订购方式销售草莓。接到订单后, 陈晓亮亲自采摘、统一打包消毒,采取“零接触”配送方式送货,避免人员接触。

疫情期间,陈晓亮的“心上事”也成了青年镇扶贫干部的“上心事”。他们利用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等,拓宽销售渠道,累计帮助当地农户销售滞销草莓3000余斤。

如今,陈晓亮的草莓基地销售运营已基本恢复正常,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客户订单,草莓滞销变畅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