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石林镇:人大代表“吆喝” “土货”走出大山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7

“现在我们只管养,技术、销售方面完全不用操心!”3月25日,石林镇庙坝村脱贫户罗贵书说,他养的跑山鸡十分畅销,心里美滋滋的。

罗贵书是村里的养鸡大户,有80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和500多只跑山鸡。不久前,受疫情影响,罗贵书的跑山鸡滞销了,这让他十分焦心。

好在石林镇启动了“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解了罗贵书的燃眉之急。该镇人大代表为他“东奔西走”,目前已帮助他销售了100多只土鸡、增收2万余元。

“我们在实地调研中发现,贫困户有好的农产品,但往往缺乏好的销售渠道。”石林镇人大主席犹春其介绍,连日来,该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发掘可以销售的“土货”,收集优质农产品信息,把销售信息发到网上、联系城区餐馆、发动亲朋好友等,让“土货”走出大山,帮助农户增收。

自该镇开展“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以来,庙坝村的跑山鸡、茶园村的糯玉米、茶树村的茶叶等优质农产品从籍籍无名的“土货”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