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卫生计生局:三级网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0-03-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5

当前,我区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连日来,区卫生计生局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坚持发挥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控作用,积极落实防控知识培训和环境消杀、技术指导等工作,筑牢战疫安全防线,积极构建起疫情防控三级网络体系。

何为疫情防控三级网络体系?具体而言,区疾控中心落实专业人员对企事业单位、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分期、分批培训3次,目前共培训200余人,保证每家企事业单位至少有一名人员掌握基础防控知识,了解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的处置流程;各镇街医院配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一般发热人员的常规诊疗和协助转诊;企事业单位全面抓好体温检测、消杀物资储备、人员防护、员工隔离宿舍、生产车间、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的落实。

目前,我区已形成疾控中心抓培训指导、辖区医院全面配合、企事业单位强化落实的三级防控网络体系,为我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玉芳 钱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