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如何做好春运返程防疫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给出最新回应

日期:2022-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2-10

春节假期刚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当前春运已进入复工返岗出行高峰期,人员流动较大,怎样做好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8日给出最新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仍有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和扩散。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北京、天津的疫情总体趋于控制,黑龙江黑河的疫情已报告发生7例感染者,感染者的病毒序列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此外,广东深圳奥密克戎关联疫情波及到广东、广西、湖南等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已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广西,会同当地建立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尽快将疫情控制住。”贺青华说。

米锋表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各地要继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此前对执行防疫政策提出的不得随意延长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限等“五个不得”要求,分地区分人群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当前春运已经进入返岗复工高潮,客流量较大。如何保障群众安全返程?

国铁集团劳卫部副主任伍世平表示,从售票大数据来看,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发生在2月16日至19日,日均发送旅客900万至1000万人次左右。

伍世平介绍,针对返程运输高峰出行情况,铁路部门采取投放充足运力、提供宽松乘车条件,开行“点对点”专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等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