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万盛管委会办公室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是协助管委会领导同志处理管委会日常工作的机构,挂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办公室、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救灾管理办公室、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外事办公室牌子,内设14个职能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有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其中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为独立核算机构。

(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管委会领导下,草拟管委会年度或阶段工作安排意见,提交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审定,并协助组织实施。

2.协助管委会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管委会、行政办公室名义制发的文件。

3.负责管委会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管委会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研究委托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向管委会请示报告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管委会领导审批;协助管委会领导处理委托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向管委会反映的重要问题。

5.负责向管委会提供反映管委会工作以及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管委会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政务信息服务。

6.督促检查委托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对国务院、市政府和管委会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管委会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及管委会领导报告。

7.负责组织办理管委会政务值班和公开电话、公开信箱工作,及时向管委会相关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8.组织办理管委会工作范围内的人大议案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9.组织、指导、督促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服务。

10.负责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外事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

11.负责组织、协调管委会组织的全区性重大活动。

12.负责经开区法制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管委会重大政策、重要文件、重大工作部署的调查研究,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13.负责经开区应急救灾管理工作。

14.负责经开区档案工作。

15.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16.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委会电子政务工作。

17.承办管委会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法制办公室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经管委会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协助管委会领导办理行政管理涉法工作事项,为管委会领导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法制服务;对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指导。

2.负责审查或组织起草重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以管委会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协议);承担对委托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措施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承办管委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工作和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性解释工作;组织清理管委会规范性文件;承办市政府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的反馈工作。

3.承办管委会管辖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受管委会主任委托参与行政诉讼活动;承办管委会重大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由管委会实施的行政协调、行政裁决工作。对管委会各部门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4.负责审查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队伍,组织行政执法培训,管理行政执法证件,对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情况和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实施考核;承担政府法制工作统计、行政许可统计的报送工作以及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涉法工作等职责。

5.开展政府法制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的研究和宣传,开展对外法制业务交流。

6.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管委会法制机构履行的其他职责。

7.承办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应急救灾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应急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党工委、管委会的决定,统筹协调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

2.负责协调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协调督促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协调组织有关方面研究提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的政策措施和规划建议;负责组织编制管委会突发事件综合预案,协调和指导相关预案的编制、审核、发布、备案等工作。

3.负责预警信息发布和突发事件信息收集、研判、上报,宣布启动应急和结束应急;负责突发事件趋势分析、调研、评估,指导协调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实施突发事件隐患排查、预防控制工作;协调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联系驻地部队参与应急处置;指导协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调查评估、善后处理、恢复重建等工作,协调安排应急资金和物资,并监督检查。

4.负责编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加强各类应急队伍、装备等应急保障建设,健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事件应急平台,推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体系建设,指导管理范围内有关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有关部门健全应急体系。

5.负责组织协调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促进应急管理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牵头开展经开区综合性应急演练;指导、督促检查镇街、部门应急演练。

6.负责办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与管理方面的文、会、事。

7.负责管委会应急管理督查检查及考核工作,协同有关单位做好部门联动和社会动员工作。

8.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应急管理工作职责。

9.统筹、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救灾工作。

10.承担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四)外事办公室

1.负责贯彻执行并落实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市的有关规定,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对外方针和有关规定的情况,协调处理经开区的重大涉外事件。

2.负责组织、指导来区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宾接待工作。

3.负责拟订经开区外事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4.负责制定涉外工作规章制度和外事工作纪律,对出国人员进行外事纪律的教育,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外事保密工作。

5.负责辖区出国(境)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经开区重要外事活动的联络工作。

6.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本区外籍人员的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

7.负责重要外事活动和重要文件的翻译工作。

8.负责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针政策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负责万盛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指导和监督考核。

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子政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推进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区电子政务发展战略,编制电子政务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

3.负责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更新工作。

4.负责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国务院、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并进行保密审查;负责向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送信息工作;负责区级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系统的建设、管理、更新、维护、安全工作。

5.负责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处理和服务工作,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获取政府信息的申请;受理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投诉举报。

6.负责协调万盛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和完善;负责协调可能扰乱社会管理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澄清工作。

7.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的统筹规划、方案审查、过程管理和竣工验收工作。

8.负责万盛经开区政府网站的监督和指导工作;负责万盛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以及网站信息的采编、审查、发布工作。

9.负责参与指导监督管委会各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0.负责万盛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网站应用管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11.负责管委会及管委会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24.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4.01万元,比2016年增加7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01万元,比2016年增加57.37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95万元,比2016年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纪检组专项业务经费,主要用于纪检组开展工作。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6年减少220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项目资金来源。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63万元,比2016年减少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98万元,比2016年减少3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接待机构,实行对口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比2016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21.9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