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为经开区管委会组成部门,全镇共有10个村和7个社区,辖区总面积65平方公里,总人口53300人。

(一)单位职能职责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3.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4.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5.承办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内设6个职能科室、5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数99个(其中行政编制39个,行政工勤编制1个,事业编制59个),实际在职人数89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40人,行政工勤在职人员1人,事业在职人员48人),离退休人员50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9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93万元,比2016年增加80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829.21万元,比2016年增加288.94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1.新增公务员公车改革及通讯补助、公务员考核费用;2.2016年新成立皂角井社区导致人员、工作经费等费用增加;3.各项人员费用调标(包括在职人员、村社区干部、离退休人员、民政优抚人员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1163.79万元,比2016年减少208.94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1.取消了换届选举费用;2.取消了第十二次党代会议费用;3.市级专项没有统一纳入项目预算,以实际支出追加年初预算等。主要用于文化活动、民生保障、村居建设、市政管理、疑难信访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比2016年减少47.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比2016年减少0.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比2016年减少4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厉行节约,规范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18.6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