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万盛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万盛街道办事处,内设5个科室(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治信访维稳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4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财政所),辖8个社区。机关编制人数55人,实有人数50人,退休人员22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61人。

主要职能:行使区管委会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强;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立足中部城市经济发展区定位,以建设“美丽万街、平安万街、和谐万街、幸福万街”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夯实社会治理;

2.提质城市管理;

3.做好商贸服务;

4.强化党的建设。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7万元,比2016年增加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6.2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7.8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增加;项目支出621.21万元,比2016年增加150.21万元,主要原因是老旧小区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增多等,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建设支出、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及社会临时救助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43.02万元,比2016年减少27.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4.02万元,比2016年减少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比2016年减少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接待事务减少,因2016年度执行公车改革制度,故公车运行费减少。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公用运行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8.75万元,同比2016年度增长21.89万元,因工作业务量下沉,故公用经费递增。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