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万盛经开区平山产业园区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万盛经开区编委发〔2017〕11号文件,园区建管分离后,调整了园区机构编制,主要职能服务管理、招商引资、规划等工作。平山园区管委会为经开区管委会组成部门,编制人数20人,在编人数20人。(其中:公务员10人,事业人员9人,工勤人员1人)。内设5个部(综合部、招商部、规划发展部、企业发展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环境保护办公室)),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全额预算拨款;1个直属事业单位(企业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能:

1、规划建设职责:负责指导园区企业按照园区控规和项目方案设计开展项目建设;监督、指导、协调竞争性项目建设;负责园区内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跟踪服务;配合协助园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重大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研究提出园区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组织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园区建设与发展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指导园中园、入园企业空间布局和方案设计工作。

2、招商职责:编制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库,统筹开展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牵头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3、服务职责:牵头负责有关新落户企业的行政审批手续全程代办工作;负责园区入驻企业运行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负责相关扶持政策的争取、统筹和落实等工作。

4、管理职责:负责园区内的市政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园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环境保护,协助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园区统计工作;研究园区产业结构调整、要素保障等领域的政策法规。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8.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28万元,比2016年增加11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28万元,比2016年增加48.4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月度考核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37万元,比2016年增加1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有1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从表面看增加了167万元,但实际增加67万元。主要用于市政管理、招商引资、安全监管、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预算支出,比2016年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市政管理经费是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资金中安排的。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9万元,比2016年减少1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5万元,比2016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比2016年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八项规定出台后公务接待相应减少;二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减少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