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万盛经开区建设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为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内设7个职能科室、5个独立核算直属事业单位,其中1个行政单位,1个参公事业单位,3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重庆市有关勘察设计咨询业、建筑业、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房地产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推进统筹城乡建设;拟定统筹城乡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拟定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研究。

3、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的征收和管理;会同区财政部门筹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编制收支年度计划,经区管委会批准后安排下达;监督管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及其它专项资金的使用;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概预算的监督管理。

4、负责全区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培育、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管理从业资质和执业资格,负责市场准入、招标投标管理;负责初步设计审查审批、施工图审查、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和设计优化工作;负责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和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

5、负责建筑业(含装饰装修行业,但不包含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下同)管理,培育、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工程建设参建单位与从业资质,管理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负责市场准入、招标投标、建筑节能、工程担保的管理;负责建设监理、工程合同、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保险和竣工验收的管理(不包含村镇建设);负责监督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制定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参与处理建筑施工安全突发事件;负责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施工准入(不包含村镇建设);指导新型建材和建筑机械与设备的推广;指导村镇建设工程管理工作。

6、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负责建设工程招标政策的实施;管理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质;监督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评标专家库;监督管理建设工程交易市场。

7、负责全区住房建设和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负责行业管理,负责城镇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政策的监督实施;负责房地产开发从业资质管理、开发项目资本金管理,审批开发项目转让;负责组织实施城镇住宅区建设。

8、履行区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负责全区城镇化的日常工作,负责编制城镇化工作的年度计划;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指导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组织村镇建设试点,指导市级中心镇和重点示范镇建设和管理;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管理工作。

9、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编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审查或会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可研,并组织建设实施;指导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修复建设;指导城市地下管网建设。

10、负责推进城乡建设科技进步;负责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应用;负责行业信息化、建筑智能化等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成品住宅建设。

11、负责推进建筑节能;负责建筑节能审查;管理建筑能效测评标识;指导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指导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负责推进绿色建筑工作。

12、负责建设系统岗位培训和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城市建设档案归档与管理工作。

13、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区(县)政府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的其他职责。

14、承办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55.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5.46万元,比2016年减少13567.48万元。其中:基本1010.46万元,比2016年增加83.5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人员变动,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345万元,比2016年减少13651万元,主要原因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建筑市场管理与监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两河四岸综合整治、市政道路、农村危旧房改造等重点工作。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4万元,比2016年减少6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6年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26万元,比2016年减少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16年减少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6年无增减变动。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9.3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维修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 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3.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